首页>文学资讯>要闻

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陕西青年文学论坛在西安举办

文章来源:陕西作家网发表时间:2019-04-29

 

  4月27日,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陕西青年文学论坛在西安举办。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钱远刚,《诗刊》主编李少君,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徐永胜,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副处长郑宁莉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省作协副主席、《延河》执行主编阎安主持。马慧聪代表青年文学协会第二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

  钱远刚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青年文学协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文艺方针、政策,大力开展文学创作,积极举办、承办各类活动,为推动新时代文学陕军再进军发挥了积极作用。他鼓励全省青年作家继续砥砺奋进,加强理论武装,提高个人素养和高尚品格,围绕时代命题,紧抓历史机遇,潜心创作。坚持与人民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同时要求青年文学协会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全力办好“会员之家”。

  李少君转达了中国作协副主席吉狄马加对大会召开的祝贺,并表示《诗刊》、中国诗歌网等平台将会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陕西青年作家成长。徐永胜高度评价了青年文学协会为助力陕西青年文化建设,带动全省青年工作所发挥的作用。

  中国作协副主席、陕西省作协主席贾平凹在书面致辞中鼓励青年作家以作品为立身之本,要志存高远、取长补短、尽心静心,用优秀的作品接力文学陕军的大旗,铸造新辉煌。

  会议选举产生青年文学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主席团,审议通过顾问团名单,审议修改了协会《章程》。马慧聪当选为主席,马召平当选为常务副主席,王琪、宁颖芳、杨则纬、王可田、高安侠、毕堃霖、王晓云、陈仓、贾浅浅、王洁、李玉和、乱世狂刀、张炜炜、禹治夏当选为副主席,李东当选为秘书长。张军、田凌云、风圣大鹏、尚磊、徐沙沙分别代表与会青年作家发言。会议期间,还举行了“陕西青年文学之星”颁奖仪式。在下午的陕西青年文学论坛上,与会嘉宾与会员代表围绕陕西青年文学的现状与未来展开热烈讨论,对陕西青年作家队伍建设建言献策。

  

书记信箱 陕西省作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