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学资讯>要闻

省作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

文章来源:陕西作家网发表时间:2019-06-17

  6月17日,省作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省作协党组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地市、行业作协负责人,作家、评论家代表等30余人参会。第十巡回指导组华武军同志出席指导。

  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钱远刚同志主持会议,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查找作协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意见征求。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延河》杂志社社长阎安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副巡视员、机关党总支副书记杨毅传达了《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

  会议采用当面提意见建议和书面提意见建议两种方式,参会人员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陕西省作协贯彻落实情况;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总体要求,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及制度建设、反腐败斗争始终,陕西省作协贯彻落实情况;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如何组织做好文学创作工作;从思想政治、专业素养等方面加强作家队伍建设,如何强化组织引领,更好地推动出人才、出精品;陕西省作协的中心任务,作协工作中的突出短板和薄弱环节,改进工作措施意见建议;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如何进一步改进陕西省作协工作作风,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钱远刚表示,此次征求意见座谈会,是省作协坚持四个贯穿始终的有力举措,与会人员事前围绕会议主题做了认真准备,发言接地气,针对性强,帮助省作协检视问题有重要作用,为进一步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省作协将按照主题教育学习安排,认真梳理研究突出问题,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整改,把宝贵意见转化为推动文学陕军再进军的强大动力,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一系列重大部署。

书记信箱 陕西省作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