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学资讯>要闻

省作协集体学习张富清、蔡兴海英雄事迹

文章来源:陕西作家网发表时间:2019-06-26

  2019年6月26日,省作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暨“张富清、蔡兴海事迹”专题学习会。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钱远刚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会。会上,钱远刚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部分章节,对“维护党中央权威,贯彻民主集中制”进行深入学习。党组成员、副主席、文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国平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章节。副巡视员、机关党总支副书记杨毅传达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政府《关于开展向张富清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领学了《英雄出秦岭、初心照武陵——记老英雄张富清》《热血铸初心、忠诚践使命——记上甘岭老英雄蔡兴海》两篇英模事迹报道。会上进行了重点交流发言与“学习老英雄张富清、蔡兴海事迹”主题交流发言。

  省作协办公室主任蔺晓东表示,提升省作协办公室工作水平必须要认真学习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意义,具体做好五个突出。文秘、政务工作突出“细”,新媒体运营突出“新”,财务工作突出“严”,组织人事工作突出“好”,后勤服务工作突出“实”。努力把政治学习与业务工作融为一体,努力推进陕西文学事业发展。

  省作协机关党总支专职书记魏凤表示,要围绕一个“守”字,坚定执政初心,千千万万张富清的默默奉献,我们党才能不断创造新的辉煌。紧盯一个“担”字,学习焦裕禄、杨善洲、张富清、蔡兴海等先进模范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坦荡担当。聚焦一个“找”字,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着力寻找差距。落到一个“抓”字,狠抓工作落实,确保落实见效。

  省作协创联部副主任迟洪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告诫我们全党同志“走得再远,都不要忘记了我们的党为什么出发”。我们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学习红船精神、夏明翰英雄事迹、张富清、蔡兴海奉献精神,保持高度的政治立场、政治观点、政治纪律和政治敏锐性。经常对照检视自己,提高政治素质,提高工作水平,提高服务能力。

  省作协干部屈尚文表示,主题教育需要有榜样作参照,需要有镜子正衣冠,需要有精神做动力。张富清和蔡兴海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集中体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革命军人为建立新中国舍生忘死的坚定信念,集中显现了新时代党员干部不讲条件、不计名利、不懈奋斗的爱国情怀。榜样的力量激发我们不畏艰难困苦的斗志、点燃我们干事创业的激情。

  省作协干部张旭表示,张富清、蔡兴海老英雄驰聘战场忘生死,坚定信仰为革命,体现了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张富清同志曾说,战场上决定胜败的关键是信仰和意志。同样,在我们工作中决定胜败的关键也是信仰和意志。榜样是旗帜,代表着方向;榜样是资源,凝聚着力量。我们要向榜样学习,向英雄看齐,为了伟大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为了不断创作出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发挥榜样力量,2019年6月25日,陕西省作家协会理事、作家钟法权主动深入湖北省来凤县对老英雄张富清的事迹进行采访。下一步,省作协还将支持作家对张富清事迹进行全面、细致、深度的挖掘,以报告文学形式让英雄的形象彻底站起来、活起来、动起来,从他深藏功与名的事迹中,挖掘初心与使命的力量,使其成为凝聚三秦大地人民同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书记信箱 陕西省作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