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学资讯>要闻

副省长方光华深入省作协调研

文章来源:陕西作家网发表时间:2019-10-12

  
  2019年10月11日,陕西省政府副省长方光华带队莅临省作协调研指导工作。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高桂滋公馆、省作协办公大院、陕西文学陈列室,并与省作协负责人、主席团主席、副主席、作家代表,及各处室、事业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省政府副秘书长高阳主持座谈会。
  
  方光华副省长指导工作

 

 
  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钱远刚汇报工作情况

 


  省作协主席贾平凹发言


  座谈会上,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钱远刚汇报了工作情况。中国作协副主席、省作协主席贾平凹,省作协副主席朱鸿、省作协副主席王海等代表发言。方光华副省长认真听取了省作协及作家代表的意见建议,并与大家亲切交流,就陕西文学事业面临的机遇、挑战,如何推动新时代文学陕军再进军,扩大文学国际影响力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及要求。

         
  方光华强调,陕西作家群体是陕西最为宝贵的财富,面对新形势,陕西文学有更大的空间,要在新的视野下反映中华文明进程。要重视对作家的培养,注重培养有追求、有理想的作家,保持文学的方向感、明亮感。要加强与世界文学的联系,加强文学的对外交流,进一步扩大国际影响力。针对陕西文学事业发展困难,方光华表示将积极协调解决。一要推动作协办公区的改造,做好高桂滋公馆保护工作。二要协调推动陕西文学馆建设项目,满足人们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为全国人民展示好陕西形象。三要保障好期刊杂志、人才培养项目的经费支持,联系协调人才引进,推动高层次文化交流,发挥自身优势长项,不断向世界文学高峰迈进。

书记信箱 陕西省作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