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学资讯>要闻

西安市政府与西北大学签约 联合主办《美文》

文章来源:陕西作家网发表时间:2019-10-15

  10月15日,在西北大学建校117周年校庆大会上,西安市文联党组书记王晓锋、《美文》杂志社常务副主编穆涛与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签约共建《美文》杂志。西安市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蒋少宁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美文》杂志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广泛的文化认知,以其“大散文”的文学主张在中国文学界独树一帜。可以说,《美文》是西安市最具文化价值与文化影响力的文化品牌之一。

  在新的历史时期,西安市政府与西北大学联合主办《美文》,将给《美文》发展带来新的契机。通过资源共享,深度融合与优势互补,《美文》的发展将因此更具厚度。同时,《美文》也会将其在文学领域的影响力扩展到文化层面,助力大西安的文化发展。为了践行西北大学与西安市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中关于“文化西大—中国文化名片工程”的实施,《美文》杂志社也将着力参与打造西北大学文学创作功能区。近年来,西安聚焦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目标定位,抢抓共建“一带一路”机遇,积极实施“文化+”战略,注重城市的特色塑造。国际化的大都市需要国际一流的大学和一流的文化刊物。协议的签订,将对《美文》全面转型提供推动力。通过打造《美文》金字招牌,向中国讲述西安故事,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

书记信箱 陕西省作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