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学资讯>要闻

雨润三秦 书香为伴丨安黎: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家长

文章来源:陕西作家网发表时间:2022-08-03

  7月30日,陕西省作家协会“雨润三秦 书香为伴”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在西安市碑林区图书馆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美文》杂志副主编、作家安黎,与读者一起探讨“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家长”。本次活动全程进行线上直播,形成线下交流线上直播的良好互动氛围。

  安黎围绕自己的著作《那些家长》阐述了“要教育孩子,先要教育家长”“家长是孩子的榜样”“好孩子都是鼓励出来的”“陪伴是对孩子最大的爱”等多个观点。以亲历的真实故事作为典型案例,用客观理性的描述,用鞭辟入里的解析,以人的成长规律为价值尺度来审视当下家庭教育的得失和孩子成长的短长,别具一格的见解让活动现场不时掌声雷动。

  在现场互动环节,安黎结合自身经历与现场读者亲切交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读者们纷纷表示,“安老师讲得太精彩了,我们都觉得意犹未尽。”交流结束后,省作协为读者朋友们赠书。同时,直播间里好评不断,观众们点赞连连。

  该活动是省作协推进全民阅读活动的新举措,邀请作家走进图书馆等公共文化场所授课,在全民阅读领域具有鲜明特色和影响力,为作家与读者搭起沟通的桥梁。

书记信箱 陕西省作协
微信公众号